轩鹄儿

无法闪躲那就点燃烽火

我一定会去找你


“我一定会去找你!”

  “神明殿下,还习惯嘛?”轻轻拨弄着他雪白的发丝,声音邪魅,尾音拖长。

  他没说话,也没抬眸。脚腕已经勒红了,那么白的腿,多了几丝血色。

  其实就是想折磨他,打压他,让他低下高贵的头颅,让他放弃,让他失去光明,最后,把他送入深渊。

  当年堕落之时,他给我的除了一句不冷不热的“再见”就是漠不关心的目光。

  真廉价...

  看着他洁白的羽翅滴出血,用尖锐的指甲划过伤口,听着他无用的请求,心身愉悦。

  “你还要折磨到我什么时候?”

  他冷冷地看着,眼底中的不满浮现出来。他的发丝已经染上了艳红色,轻轻地垂在胸口边。从羽翅上流出的鲜血已经染红了洁白的羽毛白毯。

  “真可惜...”缓缓淡淡地说,不知是可惜这羽毛毯,还是可惜这美人的羽翅。

  刻意地转移话题,也不是一次两次了。不想面对他,不想挑起不愉的情绪,不想揭开心底的疤——

  堕落之前,甚至更早。只能记得还在很小很小的时候,他比我大几百岁,但却像我弟弟一样。

  “如果以后,我不在了...”他抬头看着星星,满天繁星,星星点点,闪着光,撒在这片星河里。

  “我一定会去找你——”转头看了他一眼,在黑暗中,他的眼睛水亮水亮的,天空中的明星也没有这般明亮。

  堕落之时,只记得是他的灵剑穿过我的胸膛,穿过我的心脏。

  在归于空虚弥留之际,他的嘴动了动,说了什么,我没听清。除了那句,再见。

  

  ——思绪被拉回来,低声冷笑一声。

我挣扎过,无奈也好,不甘也罢,最后都沉下去了,陷入虚无。

  我抬眸看了他一眼。现在,我拉你一起沉下去,带你走进黑暗,抹掉你内心的光明。

  于是玩累了,弄得双手都是血才回去,开门的瞬间,光射进房中,有一会儿没看见光明,有些刺眼。

  不知道混混浊浊过了多久,直到听到他逃跑的消息才回过神。五年了啊...

  强行打开囚禁,呵...真够大胆的...是指望让你的信徒们来救你嘛?

  到底是怎么抓他回来的,忘了。

  当时他披头散发,身上的被烫出来的伤疤还没好。啧...烫过头了...

  不知是想起了什么,低头不屑地笑了声,抬头说:“我一定会去找你,不管什么时候。”

  依旧是当年那句话,完全变了味,除了施暴心一无所有。

  至于逃跑的后果嘛...

  抬头看了一眼挂在墙上的一双羽翅。记得当时血淋淋的一片,满手的血去拿刀砍另一只羽翅。

  骨头断掉的声音,有一种莫名的失重感。长痛不如短痛,刀起刀落的感觉确实很愉悦。只不过一手的血就不那么令人愉快了。

  他痛苦地盯着我,貌似已经失去知觉了。看见他一副无能为力的样子,不禁冷声笑了。

  “哈哈哈哈,我们风光霁月的神明大人会沦落到如此下场。想要复仇吗,想要杀了我吗,可惜……你连我的剑都拿不动了怎么来杀我。”

  “什么时候想通了,就来找我吧。别说是培养信徒杀我的费用,就算是你,我也供得起。”

  “我摧毁过你,也要用自己的一切塑造一个更强大的你,这是为你奉献一切的爱啊”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