轩鹄儿

无法闪躲那就点燃烽火

不该回来

  韩信·白龙吟x李白·千年之狐

  “狐狸,你不该回来的...”

   

  “白龙...为什么...为什么你要杀了他们!”李白扯着韩信的衣领,眼眶泛红,对着韩信吼,“行啊!那你把我也杀了吧!”

  “狐狸,你听我说,我...”韩信被李白扯着,看向别处,怎么也说不出下句。

  “说啊!怎么不说了?说不出来了?昂!?行,不说也行...”李白放了手,看了一眼倒在血泊的族人,“我们一刀两断,以后别让我看见你。”

  “狐狸——”韩信想追上去解释清楚,但迎接他的却是那把青莲宝剑。

  李白的身影在韩信眼里从那么大,变小,变成个小黑点,直至消失。

  好凉...韩信缓缓睁开眼,原来,下雨了啊......



  “韩信,我把这族长之位给你了,好好珍惜,不要被情情爱爱所困扰”

  情情爱爱...韩信冷笑着饮下杯中的酒,很烈很烧,接着又饮下一杯。

  也许我早被困扰了吧...眼前的美女齐舞,窗外的暖阳高照,手中的桃花美酒,好像,都比不上他的轻声一笑......

  “狐狸,我想你了...”韩信轻声自语。



  “呦,这大长安好热闹啊!”李白东张西望,可爱得紧。

  “诶,小心点,别丢了,”仙君摇着扇子,跟在李白后面,“诶李太白,你来这长安干嘛啊?人生地不熟的。”

  李白闻言顿了顿,也不知道该说什么...报仇?

  “嗯?问你呢,不想说也没事。”仙君摇摇扇子,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一般。

  “来...解心结...”李白安静下来,也不再乱跑。

  仙君听了轻笑两声:“来解情结的吧?”

  李白没回答,仙君也没再问,两人并肩走着。

  “是啊,情结...”李白好像想到了什么,轻笑了一声,轻声说,仙君好像都没听到。


 

  韩信日常带着两人在街外面转,卖卖吃食一类的。

  其中一个啊,眼睛比较好用,看见一对耳朵:“耶?老大,那是什么东西?”

  韩信闻言转头看过去,紫色的耳朵,尖的,看起来很软,摸起来一定很舒服...咳咳...

  韩信挑了挑眉,略带调戏:“走,去看看啊!”

  “仙君——你看这个好不好看?”李白拿起个香袋,问仙君,耳朵一抖一抖的。

  “...好看好看...”仙君被问了一路,强压怒火,“嗯?韩信?”

  韩...信...

  李白愣了几秒,转过头,还真是他...

  韩信也有点意外,不过也只意外了几秒,他知道会有这一天的,逃不过的,没办法。

  李白沉默了一会儿:“韩信...哦不,龙族长,你还记得我当年说过什么嘛?”

  韩信笑了笑,抬眸:“记得,你说,你要取我的命。”

  


  “啊,下雪了?”“真的诶,好美!”“亲爱的来看雪——”......

  雪花落下,一片两片,梦幻神秘。

  “哦?下雪了?狐狸,你以前说...”韩信抬头看雪,笑着回忆往事。

  韩信回过头,寒光擦脸而过,脸上笑容停了几秒,但很快又恢复原样:“偷袭可不好哦。”

  韩信见李白没一丝笑容,也收敛了,舔了舔唇:“这儿不适合打架,我带你去个地方,到那儿再打。”

  李白看了几眼韩信,又看看周围的人:“行,你别耍花样!”



  有棵桃树立在雪中,以前,这里还是狐族生活的地方。

  “来这儿干嘛...”李白黑着脸,瞪了韩信几眼。

  “狐狸,我们是在这儿开始的,就在这儿结束吧...”韩信看了李白几眼。

  “行啊,都行,随便吧!”李白提剑,朝着韩信挥去。

  韩信没躲,他也不想躲。

  十秒...二十秒...韩信没有被刺穿,睁开眼,剑在离胸口很近的位置停住了。

  李白把剑丢在一旁:“白龙,杀了我...”

  “狐狸,你想什么呢?”韩信轻轻皱眉,略有不悦。

  “帮我了结了吧...”李白把银枪递到韩信手里。

  


  银枪刺穿心脏,好疼...眼泪顺着脸颊流出,心好疼...好像还有什么事没做...

  “狐狸...”韩信把李白抱到怀里,顺平毛发,指腹轻轻擦去泪水,“等我...”

  李白勉强露出一个笑,很好看,比以前的都好看...



 

  “狐狸啊...春天了,桃花开了...”韩信带了两壶酒,坐在桃树下,花瓣好似有生命,落在他身上点缀。

  喝完酒,韩信找出李白当年的青莲宝剑,依旧锋利。

  原来...刺穿心脏是这种感觉...



 “狐狸,我想等花开给你表白,结果,今年的花凋谢得特别快,还没来得及准备,就没有了......”

评论(3)

热度(7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