轩鹄儿

无法闪躲那就点燃烽火

金丝雀

梼杌x朱雀


  朱雀整理尾羽时,一只小兽爬到朱雀身边,去蹭蹭朱雀的羽毛。

  朱雀把这只小兽抱到怀里,顺顺小兽杂乱的绒毛。

  这小兽,便是偷偷溜出来,误打误撞地遇到朱雀的小梼杌。

  梼杌那时还没有凶性,奶乖奶乖的。

  朱雀很是喜欢这只黏人的小兽,就把梼杌养在家中。

 

  朱雀后来从大哥那儿得知,这小兽是饕餮穷奇他们的三弟,四大凶兽之一。

  但朱雀看梼杌这么小这么乖,也就没管那么多,依旧把梼杌养着。

  梼杌渐渐也长大了,凶性也一点一点显露出来,但还是喜欢赖在朱雀怀里玩,撒娇。

  朱雀也没有办法,自己养大的,只能继续养着。


  但,梼杌越长越大,(朱雀是定容没变的)贪欲和凶性也越来越多。

  有时还趁着朱雀不在,杀了几条小生命。

  这事朱雀以前都还不知道,但纸包不住火,有次,梼杌身上的血迹没清干净,被朱雀看见了。


  “桃子(梼杌),过来。”朱雀把梼杌叫到身边。

  梼杌很习惯地钻到朱雀怀里,梼杌已经长大了,朱雀抱着都费力。

  “你是不是...”朱雀顿了顿,最后还是狠下心,“杀生了?”

  梼杌怔住一小会儿,随即又轻笑一下,点了点头。

  “你也知道吧?我不收养杀生的人或兽...”朱雀偏过头,继续梳理羽毛。

  梼杌眼色暗淡下来,语气冰冷:“所以,你是要驱逐我?”

  朱雀只点了点头,并没有说话,也没有看梼杌。

  梼杌冷冷地笑了一声:“我会回来的,等我”,然后,消失了。


  十年...二十年...三十年...一百年...两百年...

  朱雀经常听到梼杌杀生的消息,却再也没见过梼杌了...


  嘀嗒...嘀嗒...

  阴暗的环境里,朱雀被牢牢锁住,金链锁住朱雀的双手和羽翅,整个人狼狈不堪。

  开锁的声音,进来一个男人。

  男人一头长而密的黑发,两眼里充满了贪欲和狂躁,满身戾气——梼杌。

  朱雀抬眸看他,无奈地闭上眸。

  

  梼杌走上前,仔细地看着朱雀,在朱雀白净的脖子上咬一口:“宝贝,我回来了~”

  朱雀忍受着疼痛,抬眸盯着梼杌。

  鲜血一股一股流出来,一一被梼杌吸干舔净。

  后来的每一天,梼杌都来看朱雀,把朱雀当做自己的血仆。


  后来,朱雀逃跑过一次,但还是被梼杌抓了回来。

  “宝贝不太乖啊...”梼杌说着,刺穿了朱雀的一只羽翅。

  等朱雀完全没有了逃跑的念头,梼杌把朱雀带到一个放大的金丝笼里去。

  金丝笼是纯金打造,上面铺了一层羽毛毯,还是有链条锁着朱雀的脚腕。

 

  “宝贝,你就成为我的金丝雀吧”

评论

热度(4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